D芝士

承蒙喜欢

【KA】追光 (点梗接力第五棒)

关键词︰「海底接吻」

来自︰@陌語

下一棒轮到  @凌妖妖Zero 

关键词︰「惹祸」

大家请多多期待吧 d(`・∀・)b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Ⅰ【触礁】


 

“kongphop。”arthit从被子里伸出手,轻轻贴在kongphop的后背。

黑暗中,能感受到的只有对方健硕而紧致的肌理.

kongphop似乎睡着了,并没有回应arthit。

指尖开始贪恋这份温热,舍不得离开。

冰冷的泪水顺着眼尾滑落,洇湿了绢制的枕面,arthit捂住喉头翻滚而出的呜咽。

落处无声。

这番痛彻心扉,终究也不过化为寻常的液体。

arthit犹记得多年前那个扯着衣角跑到自己面前抽抽嗒嗒的小萝卜头。

满脸糊了泪水,哭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“……妈,妈妈说,说arthit生病了。很严重,我明天就要回去看他。”

“arthit?……是你很在意的人类吗?”

“我和arthit约定过,以后会……会一直一直保护他的。可是,……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保护他,不……不让他生病。”

小kongphop哭得更凶了。

他从水中抬起手,抚上kongphop垂得很低的脑袋,奇怪的是却没有一颗水珠滴落下来。

他的手很温暖,小心翼翼地安抚着哭泣的小kongphop。

一字一句地承诺道。

“你放心,你的arthit会很健康的活下去的。”



可他食言了。

而撒谎,

总归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

——呲嚓。

Arthit沾着满手的泡沫,愣在流理台前,呆呆望着地上碎裂的盘子。

“怎么了?!”

kongphop听到声响连忙跑了过来。

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arthit这才有了反应,蹲下来去拾捡碎裂的瓷片。kongphop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腕,可还是晚了一步。

“你做什么!”

“对,对不起,是我不小心。”arthit慌了神,不敢看kongphop。

kongphop知道arthit误会了,抿了抿唇,却没有解释。

他上前按住arthit的食指仔细查看,指尖侧边出现了一条细长的划痕,kongphop瞬间拧紧了眉头,神情严肃。

arthit顺着kongphop的视线看去却吓了一跳,急着想抽回手,kongphop用上了力,并不打算松手,两个人当场僵持一线。

那伤口看着不大,这一来一回早已渗出了密密的血珠。

蓝紫偏深的血液就这样暴露在两个人的视线内。

arthit惶恐地放大了瞳孔,情急之下竟然一口咬上kongphop。

“啊……”

kongphop吃痛放开了他,arthit仓皇而逃,转眼就不见了人影。

机械摩擦的两道声音从卧室方向传来。

arthit将门反锁,躲在了里面。


耳膜开始嗡嗡作响。

kongphop将身子弯曲起来,跪在地上紧按着自己被arthit咬到的虎口,周边是一地凌乱的白瓷碎片。

他缓缓睁开双眼,松开蜷缩的手指,那上面还残留着arthit的血液。

如梦境般虚幻,又似缥缈不可捉捕的夜蝶的羽翅,还闪着熠熠的金灿荧光。

kongphop死死咬住下唇,舌尖尝到浓重的咸腥,涌进鼻腔打开了记忆。


“不一样。”

他喃喃道,不知是在对谁说着。

眼眶酸涩渐渐发烫,视线失焦,虚影重叠摇晃。

“iaoon……”

有什么堵住了喉咙,让他无法呼吸,kongphop只能抵着心口大口喘气,哽咽着一遍遍道,像在对自己确认。

“不一样……”




Ⅱ【搁浅】


“母亲说,我们人鱼的眼泪可以救人类,你拿着我的眼泪去救你的arthit吧,他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真,真的吗?”kongphop拿手臂抹开了眼泪,眼梢染上了惊喜,却又有点迟疑地问iaoon。

kongphop的声音稚嫩,此刻还抽着气,呼吸也是一促一促的。

“当然啦,我不会骗你的。”

iaoon笑着回他。

………

 


【鲛人夜饮明月腴,夜光化作眼中珠】


只是他不知道。

我的眼泪只能够维持人类十年的寿数。

他也不知道。

人鱼的一生,只能流三次眼泪。


他更加不会知道。

我一直都忘不了他。

十年后。

当我偷偷跑出家门,去乌龟那里打听,剥去自己全身的鳞片,抛开了人鱼的身份找到他时。

他又在哭泣。

比当年长高了不少。

却还是一样爱哭鼻子。

他看到我的那一瞬间抱住我。

我以为他是认出我了,所以很高兴。

但他还是哭个不停。


除了当年把眼泪给他那次,我是从不流泪的。

我笑了。

想和他说。

别哭了,我们以后还能一起玩。

他对我说。

“arthit,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。”


他将我认错成了arthit。

那个当年用我的眼泪维持了十年寿命的人。

他抱着我瑟瑟发抖。

剥去鳞片的痛也比不上此时的心疼。

我努力支撑着快要倒下的身体。

回抱他说。

“恩,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。”

 


kongphop从梦中惊醒过来,大口地喘息着冷汗涔涔,周身置于一片黑暗中,逐渐被啃噬吞没。

他像是回到孩时的年纪,陷入了手足无措的恐慌。

记忆中被重锁的匣盒出现了裂缝。

只是隐约的记得,有个人抱着他。

对他说了什么。

然后他感到无比的安心。


“……arthit?”

kongphop喊着arthit的名字,没有得到回应。

他点开了床头的灯,回身朝旁边看去,隔壁的位置空空荡荡,贴近他的那个枕头平整而冰冷。

arthit不在这。

太阳穴开始抽跳着快要打结似的,除了梦境,kongphop甚至想不起他是什么时候躺在这里的。

“arthit?”

kongphop下床,四处找寻着arthit。

“呲——”

脚底被什么东西一刺,是钻心的痛,他蹲下来,就着窗外的光隐约看到是小块泛白的瓷片。

锋利处黏着他的血,暗红发腥。

记忆随着这股血味涌进鼻腔,冲破了枷锁,连带着老旧的匣盒一并分崩离析。

他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arthit已经走了。


还有。

那个人并不是arthit。




Ⅲ【溺海】


kongphop很喜欢那个大他一岁的哥哥arthit。

也答应会一直保护对方。

arthit从小身体不好,经常会去医院,明明比他大,看着却像是他的弟弟。

但是在十年前,arthit的病不知道为什么就痊愈了。

明明已经确认的“奇迹”却在十年后失效了。

病情恶化的很快。

arthit在医院住了不到一个月便离开了。

那是他最亲爱的哥哥。


然而有一天。

当他看到,那个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出现在他的面前时。

曾有那么一瞬间。

kongphop以为是arthit起死回生了。


当然不可能。


或许,是母亲曾经和他说过的,手足相伴,互相扶持。

或许,是他太过在乎他的哥哥。

明明。


他一直都很清楚的。

 


所以后来,他大概是忘了。


“kong……”

氤氲的水汽蒸腾,发梢湿儒地黏在肌肤上,遮去kongphop半边腥红的眸。

那人澄澈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瞳看着kongphop,不谙世事的模样,两颊微粉的温度似乎随着室温节节攀升。

kongphop的眸底愈发深重,他抬手拾起对方低垂的下巴,摩挲着那处幼嫩的皮肤。

“弟弟?……你”

“别叫我弟弟。”

kongphop打断了他,侧了侧脑袋像是在测量着什么。

那人乖巧地不再说话,亮汪汪的眼珠却不安地转动着,欲言但止。

kongphop突然一弯嘴角,那人永远都是这幅模样。

不管kongphop说什么都会听从,从来不懂说不。

那么。

这一次。

这个小呆瓜……也没有办法拒绝吧。


kongphop这样想着,吻上了那人的唇。

“叫我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kongphop”

那是他们的第一次亲吻。


坚厚的壁垒宛如透薄的棉纱被扯破粉碎。

那人一直陪伴着他,用着“arthit”的身份。

他的“哥哥”成为了他的爱人。

多米诺骨牌倒下。

一切的失控都源于最初的谎言。

 

名字,身份。

一切都是假的。


而他作为“同谋”,也应当承担同罪。

因为。

他是一切的源头。

 

脚底的伤口干涸结成褐色的血块。

kongphop驱车凭着浅薄不成影的记忆开往深郊。

视野越及树影密集的道路,像被一张巨大的网笼罩,间隔遥远的路灯昏暗,在这片天地如同是孤只萤火虫的弱光。

还要再往里面。

天色微白,远处朦胧的山脉浮着一层层的云雾。

就快到了。

第一次和那人见面的地方。

当初年幼的他跟着父母游玩,因为迷路误打误进了山脉,在那边发现一块圆潭,比海还要浅上许多的纯净的蓝色。

是这里了。


kongphop下车,徒步穿越灌木从,这一次记忆却很清晰,冥冥之中,更像是有什么在指引他一路向前。

那似曾相识的灌木,石碑和小道。

同记忆中一样的场景映入视线。

是那块纯蓝的圆潭。

月色相衬下,潭面漾着一波波诱人微醺的柔光。

而比这更美的是倚靠在一块凸起的墨石边,那个半裸着上身,支着脑袋阖上眼憩息的男子。

任谁在这都会被这眼前成画般的景色夺走三魂,kongphop就傻站在那,停下了脚步,成了个呆愣的哑巴。

“你来了。”

男子先开了口,声色悠然清冷。

kongphop一时之间有些恍惚,那人从来没有用过这种语气和他说话。

“a……iaoon?”

iaoon的眸里一亮,语气恢复了活泼,很是开心地朝他招了招手。

“你终于想起我的名字了?”

kongphop心中苦涩,脚步却是向他走去。

“你……”

iaoon像是知道他要问什么,撅了噘嘴,惋惜道。

“父亲帮我补好了鳞片,所以我现在离不开水,只能这样和你说话。”

kongphop微微松了口气,他并不想看到iaoon用剥去鳞片的代价站在他的面前,承受痛楚。

“不过没有原来的好。”顾自嘀咕一半,iaoon看到kongphop的脸色很是阴沉难看,忙摇起手冲他解释。

“如果你不喜欢这样,我再拔了就是!”说着真下手打算去拔尾部的鳞片。

哗的一声,水潭翻了浪,往外晕去一圈圈水纹。

kongphop直接跳了下来。

iaoon惊讶地张开了嘴巴,被对方一抬腰,猝不及防搂进了怀里。

kongphop感受到怀里熟悉的气息,多日来提起的心终于安放了下来,泪水开始控制不住地泄流而出。

碰撞在水面,溅起一朵朵圆形的水花。

“怎么又哭了呢?”iaoon回抱住他,不敢轻易乱动。

“难道是我那天咬你太疼了?对……”

话语被凉薄柔软的唇瓣封住,kongphop的舌头滑进来的时候却是炽热地发烫,肆意翻搅。

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放松,kongphop抚上iaoon的脸颊,身子向后倒去。

直到水面没过了头顶,iaoon面容逐渐扭曲,他似乎在对自己说什么,却什么也听不到。

身体开始变得轻盈起来,眼皮却沉重起来,在陷入黑暗的那一刻,kongphop朝iaoon伸了手。

十指被十指扣住,锢得用力,胸腔突然灌入丝丝舒凉的空气。

iaoon对上kongphop的唇,舌尖轻轻舔开对方的唇瓣渡气,些许从两人交合的口边泄漏后就变成暧昧的小气泡偷跑。

两颗重叠的心跳动,频率一致。

记忆的裂痕被一条红色的线交叉缝补,拼合衔连。


“傻瓜。”

“以后不许再和我说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

Ⅳ【深爱】



“喂,你叫什么啊。”

人类的孩子来到我休息的海域边,发现了我。

我将下身隐入水中,望着他。

他的眼睛很漂亮,像父亲藏于内殿的漆黑宝石。

“我叫iaoon。”


之后的很多天,到了傍晚他都会等在水边。


“iaoon啊,为什么你总是泡在水里?”

“水里舒服啊。”

“可是妈妈说泡太久对身体不好。”


“……iaoon。”

kongphop睁开眼,iaoon在一旁握着他的手,紧张地看他。

“你怎么样?难不难受?”

kongphop咳嗽了两下,平复后摇了摇头看着他。

iaoon会意,俯身将耳朵贴近他的唇边。


“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。”



——the end .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